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九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缤纷花卉展,鲜花美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8 09:3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商明珠)10月26日,张店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缤纷花卉展,鲜花美校园”活动拉开帷幕,为校园增添靓丽的文明风景。
  在24日,各班就开始布展;到26日晨,各班花卉展布置完毕。与往年不同,各班在布展时,同时展出了学生的绘画、书法等作品,用“画”衬花,以“书”咏花,更突出了文明实践活动的主题。
  花卉展期间,一盆盆鲜花整齐地摆放在了各班教室前的走廊上:金黄、红色、粉色……喷薄欲滴,分外鲜艳。一到课间操、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们纷纷赏花。为了突出花卉节的艺术性和知识性,同学们在每个花盆上都有文字贴签,详细介绍了花的纲目、品种、名称、习性、花期等常识,有的贴签还写上了古人歌咏这种花的诗词佳句。同学们赏花,既得到审美体验,又丰富了花卉知识,还积累了“咏花诗句”,更陶冶情操,激起了对美好事物和生活的热爱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