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4 11:42: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日讯(通讯员 王玲玲)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周边环境整洁行动的开展,有效防止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爱国卫生工作目标,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实施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盘棋,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并将活动列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使活动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营造氛围

  为了使爱国卫生月活动人人皆知,师生共晓。学校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校园电子屏播放本次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通过云屏播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

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全员参与

  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学校开展了以下具体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制作主题手抄报,普及食品卫生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及三减、近视防控等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

  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党员老师代表向广大家长发放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单,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意义和具体内容,使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息息相关。

  提醒广大市民平时不仅要注意环境卫生,更要提高运动健康意识。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性都要健康。

  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清理学校门前道路两侧的废纸、口罩、包装袋等垃圾,教导学生要做到不随便丢垃圾,遇到垃圾要随手捡起,送入垃圾箱,培养学生校园小主人的责任意识,营造美丽校园,共同守护的一致目标。

  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生活”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介绍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同学习宣传单内容,共同清理家庭、楼道卫生等形式,带动家长和家庭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普及文明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素养。

  除此之外,学校还认真做好放分灭鼠工作。利用升旗仪式、健康宣传栏、班队会等多种形式进行防蚊灭鼠知识宣传,通过投药、安放夹子等措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灭鼠效果,解决了校园鼠患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