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1 16:37: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彰显端午节的文化内涵,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于6月10日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下午两点,老师们来到食堂,围绕在工作台前,做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人人全神贯注,一气呵成,不大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翻飞的巧手下便做成了各式各样玲珑可爱,各具特点的诱人的粽子,三角形、牛角形、长方形、喇叭形,全摆放在盘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眉开眼笑,不亦乐乎,充分感受到端午节民俗文化的魅力。

  万“粽”一心促和谐,浓情暖意创文明。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团结向上的精神文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