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开展“魅力手工艺, 趣味新生活”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6 16:5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邢凯萌)为促进对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增进师生对传统皮艺手工技艺的了解。11月25日下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纺织系师生,开展“魅力手工艺, 趣味新生活”主题党日师生互动活动,活动由李磊老师、董如雪老师任技艺指导教师,组织师生体验手工皮艺——钥匙包制作。

  两位老师早早地来到工作室,提前备好了活动所需的皮料和工具,老师们和同学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认真地听讲。李磊老师先播放了录制的视频,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工艺流程和制作方法。接着和董如雪老师分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实践指导。

  据介绍,手工钥匙包的制作分为下料、定位、压印LOGO、冲眼、安装五金件、打磨、封边等十余道工序,每道工序之间环环相扣,不得有半点马虎。只见大家认真地操作,老师们耐心地指导,活动在祥和而热闹的环境中进行。大家下完料后兴奋地在皮料上压印了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字样的LOGO,当大家看到印有学院标识的作品后,都感觉非常有纪念意义,要好好保存这个作品。

  两个小时时间很快过去了,大家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课程结束后,师生们都意犹未尽,强烈要求下次再组织类似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纺织工程系有力地宣传了传统皮艺文化,增强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