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开展“摄影技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4 09: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邢凯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为丰富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切实提高学生的摄影技术技巧,增强专业的宣传报道知识,12月2日,在学校K101开展了“摄影技术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特邀淄博华讯影视传媒公司齐晓秋老师解读摄影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探讨了“光线是生命,构图是灵魂”的这一摄影本体语言的重要性。本次讲座活动由学校纺织工程系学管主任董如雪老师主持。

  齐老师毕业于哈尔滨大学影像艺术系摄影专业,作品《可口可乐》《力量》《劲无止境》分别荣获山东省第12、13、14届摄影艺术节优秀奖;作品《游泳镜》《面包》获得黑龙江省商业类银奖和铜奖;作品《爱的奉献》《鲜活每一天》系列作品入围全国第28届摄影国展。

  本次讲座以“摄影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为题,从摄影在生活中的分类、记录类摄影在生活中的运用、艺术类摄影在生活中的运用、创意类摄影在生活中的运用四个方面讲述。齐老师分别从各门类摄影的美学形态和技术技巧的要求与原则出发做阐述,用不一样的用光理论剖析摄影作品,并对每一门类的照片进行了点评和鉴赏,对比性的解读照片的优劣评判标准,让师生们直观的感受到影像的魅力,也让师生们学习到了很多摄影的技巧。

  通过齐老师的讲解,在场的全体师生都对“摄影”有了崭新的认识。最后,齐老师带全体师生欣赏了自己的一些手机摄影作品、记录类的摄影作品和商业广告摄影作品,并将广告摄影中的创意理念和拍摄技巧做深入剖析,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摄影的兴趣和热情,大家都认为自身的摄影水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能将本次讲座中获取的摄影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摄影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摄影能力。

  摄影是提炼生活、认识世界的一种特殊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摄影无处不在。本次知识讲座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例分析,既有传统媒体的剖析又有新兴媒体的解惑,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热烈。

  齐老师部分作品如下:

作品《力量》

作品《手表》

作品《沙滩车》

系列作品之一《鲜活每一天——章鱼篇》

作品《XO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