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浓墨写春联,迎新送祝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1: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孙琳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喜迎虎年新春,寒假一开始,博山一中组织学校小书法家们挥毫写意,泼墨迎春,开展“浓墨写春联,迎新送祝福”活动,并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大家。

  活动现场,朝气蓬勃的少年,红红火火的春联,墨香四溢,其乐融融。他们提笔挥毫,运笔如流水,落笔如云烟,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个个大大的福字呈现眼前,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童真的笑脸伴随笔墨飞扬,到处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息。

  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拿着亲手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沿街入户,将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社区居民高度称赞孩子们的书法水平,感谢一中少年送来浓浓的年味儿!

  一笔一世界,一字一温情。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书法艺术和传统风俗的魅力,也搭建起学校师生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的桥梁,传递节日的祝福,让新春的喜悦在学生和社区居民心中缓缓流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