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禁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淄博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1: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麻娅慧)随着虎年春节的来临,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也随之到来,环境空气质量也将面临着严峻挑战。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对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产生固体垃圾和噪声污染,同时集中大量燃放还会使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物浓度明显增高,影响公众身体健康。近日,为保障广大师生及市民朋友共度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春节,博山一中组织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淄博蓝”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家长及市民朋友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积极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号召动员周边的亲朋好友,小手拉大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邀请家长及市民代表参与禁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新生活,为减少空气污染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空气质量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少放一支烟花爆竹就少一分污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放烟花爆竹,为守护“淄博蓝”,保障冬奥会空气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