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寻访劳动模范,争做时代新人——走近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尹连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2:3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吕增贤 赵暶)1月20日,博山一中2019级1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拜访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首届十大科研名师、山东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尹连春。

  在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道德讲堂,尹连春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使命以及特殊需要儿童的成长需求,讲述了自己工作30年来坚守教育初心、潜心钻研、敬业奉献的奋斗历程,展示了自己爱心教育下的特殊需要儿童的成长作品。

  同学们通过聆听尹校长的讲话,观看特殊需要儿童的绘画、折纸、插花、编织等作品,了解到,尹校长立足岗位,扎根于博山区的特殊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尹校长在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策略,提炼出“以智障为主多元教育对象教育康复课程体系”,尤其在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方面有独到研究,并多次在全国、省级研修培训班专题执讲,他主持的多项课题成果先后获得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第三届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首届优秀中小学校本课程资源成果一等奖、市首届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尹校长的工作成就凝聚着他对特殊需要儿童的拳拳爱心,凝聚着他不忘育人初心、敬业乐业的追求,凝聚着他奉献自我、潜心钻研的智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明要向先进工作者学习,用爱心帮助他人,用恒心对待学业,努力储备知识、增长才干,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敬业奉献,为国家、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