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化笔为长剑,梦想待冲锋——淄博实验中学举行2020级高考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6:54:0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邢凯萌)近日,距离2023年高考还有不足200天。为点燃学生鏖战高考的激情,提振学生决胜高考的信心,淄博实验中学举行“亮剑高考,鏖战二百”2020级高考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家长代表发言,“十二载学业路,你们不断拨亮心中那束奋斗之光,驰而不息,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此刻,梦想冲锋,未来在握,你们走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家长代表司春燕女士以“学习是一个快乐与艰难并存的过程,我们是你最忠实的陪伴者与见证者”“学习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过程,我们是你最坚定的陪跑者与助威者”“学习是一个需要不断续航的过程,我们是你最有力的加油者和依靠者”为关键句,寄语全体高三学生:你们的背后不止是一个家庭,你们的背后更有学校无微不至的备考支持和保障,老师们科学智慧的坚定引领,把殷殷嘱托化作前行动力。

  她深情祝福孩子们,桐花万里丹山路,雏鹰振翅翔天宇。亲爱的孩子,你只管去飞,从容地面对蓝天白云甚至风雨。生活赋予你们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物,就是青春,愿你们以青春之名,书写明年六月的鹏程万里!

  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刘乐以亦师亦友的身份向同学们表示,在奋战高考的路上,将与同学们一起成长,用奋斗的每一天汇聚成高三最美的时光。

  班主任代表彭鹏给予同学们具体的方法指导,包括合理规划时间、回归基础知识、注重薄弱学科、总结做题规律、保持健康心态、砥砺坚毅品质,等等。

  级部管理团队成员魏爽提到,高考是一群人的乘风破浪,是学生、家长、学校一群人的抱团突围战,老师、级部、学校都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这一仗,你们放心去战,我们有最精锐的备考团队;这一仗,你们全心去战,我们有最精干的班主任团队;这一仗,你们安心去战,学校是你们最牢靠的保障,大实验以人性化的管理为高三护航;这一仗,你们为光荣去战,自信勇锐应变局,无惧、无畏、无悔。一个个战斗的你,不是一座座“孤岛”,在大实验的我们早已连成一片生机勃勃的“大陆”。

  高考倒计时200天揭牌

  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泮利,家长代表祝峰先生共同为高考倒计时200天揭牌,2020级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倒计时启动,冲锋号吹响。愿同学们乘风破浪,超越自我,凝聚力量,勇毅前行,交出2023高考的亮丽答卷!

  亮剑高考,鏖战二百

  相信淄博实验中学2020级全体学生定能秉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铆足“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的干劲

  ,撑得住,拼得上,梦想冲锋二百天,跑出高考加速度,再创实验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