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环境立德树人】博山一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6 11:49:30


  鲁中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赵正淼)近日,博山一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月27日学校升旗仪式上,举行“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并进行主题演讲。主题演讲旨在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师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主题队课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3月2日,各中队开展学雷锋主题队课,带领学生重温雷锋事迹,了解身边的雷锋故事,鼓励学生通过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雷锋故事大家讲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启动后,各中队人人争讲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的热潮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广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听道德模范讲好人好事

  2月26日,2022级11班少先队员寻访了我们身边的雷锋,中国好人、山东好人、齐鲁和谐使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最美家庭等荣誉获得者张梅阿姨。张梅阿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给寻访的少先队员进行了感人而生动的讲解。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张阿姨为榜样,好好学习不断回报社会,多做好事、善事,做一个敬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少先队员。

  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全校师生定能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担负起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