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雷锋 志愿行——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0 15:16:00


  鲁中网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李佳芮 刘洋)伴随着三月的春风,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绿色出行。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校团委联合城西街道团委在原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开展“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 保护环境 你我同行”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21级12班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和蓝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显眼处开设文明旅游宣传摊点,挂起宣传横幅,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指引、向导等服务。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保护设施,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旅游习惯。志愿者们带着垃圾收集工具,走入景区捡拾游步道沿途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卫生环境,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宣传普及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志愿者们服务他人的能力,提升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与城西街道开展文明共建活动,丰富了学校的活动形式,为学校进一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开拓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