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见行动|外教走进乡镇学校——2023淄博国际客厅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3-08 09:10:0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周晓晴)按照“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外事+”优势,助力乡镇中学开展国际理解教育,3月7日上午,2023年首场淄博国际客厅活动在桓台县田庄中学举办,主题为“外教走进乡镇学校”,邀请了淄博修文外国语学校英国籍教师马修授课。田庄中学100余名学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3月7日上午,2023年首场淄博国际客厅活动在桓台县田庄中学举办。

  马修讲解了不同类型电影的英文表达,配合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带领孩子们感受多姿多彩的英文世界,帮助孩子们建立理解、尊重和借鉴中外文化的意识。课程结束后,马修带领学生们开展了户外游戏,寓学于乐,将英文学习理论运用于实践,现场气氛活跃。

马修为七年级学生授课。

马修带领八年级学生开展户外游戏。

  随后,马修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学生代表用英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据了解,马修作为外籍教师,已在淄博工作了7年,他先后多次参与学校志愿支教服务活动。他曾说:“教师工作对于我,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而是我的事业。”

学生代表用英文向马修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田庄中学100余名学校师生参与活动。

  淄博国际客厅由淄博市外办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涉外资源渠道优势,凝聚外语人才合力,为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本期活动是2023年国际客厅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淄博国际客厅第五期活动。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继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外语类活动,助力多彩活力淄博建设,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