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智慧强共识 淄博市全力争创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20:21:30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孟祥宇)近日,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与山东港口集团开展密切双向互访。3月6日,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玲率队赴济南拜访了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并围绕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申报及运营、绿色新能源一体化战略联盟、重点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在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座谈时,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玮,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师清杰对淄博市物流产业的发展表示了赞扬,希望双方在淄博高新区现有合资公司的基础上,持续深挖合作潜力,拓宽海铁联运物流通道,共同助推内陆城市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为进一步加深座谈交流事项落地,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邀请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来淄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会见了山东港口陆海物流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师清杰。宋振波指出,国家物流枢纽是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淄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要准确把握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定位,围绕强枢纽、畅循环、聚产业、促融合,充分发挥港口集团等优质资源,推动淄博争创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进而迈向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双核影响力的生产物流集成枢纽、现代产业链供应链组织中心、绿色低碳物流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