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劳动励心智,爱上做家务——中埠镇小学开展家庭劳动教育

来源:鲁中网

2023-03-16 08:51:44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晓萌)为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养成自理自立的习惯,近日,中埠镇小学组织开展“我是父母小帮手”主题家务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我是家庭劳动小能手”主题班会,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寓教于乐,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兴趣。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劳动技能,还感受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是一种美德,增强了劳动观念。

  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家长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参与,并形成图文并茂的详细记录单,收获颇丰。品尝着自己做的美食,看着干净整洁的屋子,在劳动实践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的道理。

  劳动成就梦想,劳动创造未来。从小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长大才能辛勤劳动、诚实劳动。让我们共同种下热爱劳动的种子,用多彩的劳动形式,在中埠镇小学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