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绘读童心 阅享童年”第一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彩虹花”绘本馆、“四叶草”阅读馆剪彩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3-04-18 18:52:00


  鲁中网淄博4月1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李炜涵)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8日上午,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了“绘读童心 阅享童年”第一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彩虹花”绘本馆、“四叶草”阅读馆剪彩仪式。淄博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主任陈玲同志、副主任曹志广同志、第三小学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书香氛围,为了让孩子的童年与书相伴,2023年,高新区第三小学将原阅览室、合班教室进行改造,设计建成了供一二年级绘本阅读的彩虹花绘本馆和供三四五年级整本书阅读的四叶草阅读馆。两馆面积共 416平方米,藏书两万余册,优雅充满书香味的环境、经典的书籍、分级阅读的模式,在校园图书馆建设中实属首创。

  陈玲主任、曹志广副主任及各位家长代表参观了绘本馆之后,对第三小学为构建书香校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第三小学的学子能够人人爱读书、读好书,也期待看到第三小学早日成为真正的书香校园。

  剪彩仪式结束后,三小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传统文化绘本剧《老鼠娶亲》、诗词朗诵、儿童诗朗诵……精彩的表演和朗朗的书声,让校园充满书香。

  4月18日下午,高新区第三小学还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鲁冰走进校园,和孩子们畅谈童话、童诗,谈创作、谈理想。学生们第一次与作家近距离交流,激发了自己努力读书、学习,将来也能成为作家的理想信念。

  开幕式当日,高新区第三小学还收到了“淄博最美书店”钟书阁捐赠的图书。钟书阁负责人郝丽表示,会一直支持教育事业,为让孩子们读到更多好书而努力。

  本次读书节期间第三小学还将举行淘书乐、悦读沙龙等一系列读书活动,学校会继续构建“彩虹花绘本阅读课程”“四叶草整本书阅读课程”,让第三小学的书香校园建设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