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5单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暨“文明共建 岗位建功”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20 08:30:00


  为充分发挥巾帼建功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市政务服务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水平,4月19日下午,“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暨“文明共建 岗位建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齐商银行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店分中心授牌,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活动发起了“岗位建功 文明共建”倡议,号召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传播文明理念,带头践行“有淄有爱”文明创建工程;引领文明风尚,共同打造“五极五优”政务服务品牌;提升文明素养,一起擦亮“文明之窗;打造文明标杆,争做“文明标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齐商银行分别代表巾帼文明岗、窗口行业作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岗位建功 文明共建”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窗口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的总评之年,也是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力争蝉联“五连冠”的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确保五连冠,全国争进位”的目标任务,全市各政务服务窗口行业“巾帼文明岗”要认真落实文明创建要求,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的优势,深化“五极五优”文明创建的各项内容,推进政务服务文明品牌建设,打造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标杆。全市广大女职工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中坚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节约、邻里团结的文明理念,倡导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文明助力城市文明;要主动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环境清扫、爱绿护绿、环保宣传、历史文化弘扬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文明行动浇灌文明之花。

  会上公布了淄博市受到表彰的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名单。

  淄博市妇联发展部、淄博市人民政府市民投诉中心热线管理办公室、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店分中心、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聚偏氟乙烯产品研发团队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5个);淄博市审计局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个);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高翠红,淄博益君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华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高艳蕊 翟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