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葵园绽放,情暖夕阳——高新区第八小学“葵园中队”走进傅山敬老院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10:5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赵爱)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0日下午,在高新区第八小学德育处的号召下,四年级二班的23名小队员们走进傅山敬老院开展“葵园绽放,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中队辅导员提前与敬老院院长联系,了解老人们的需求。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来到敬老院,就立即行动了起来,有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擦拭栏杆;有的为老人们捶捶背、捏捏肩,嘘寒问暖。接着“葵园中队”的丁琪萱、邢鑫琰表演了开场拉丁舞,周欣等四位队员演唱了《唱脸谱》,齐聆语演奏了钢琴曲《水边的阿丽蒂娜》和《致爱丽丝》,邢博轩跳了一段鬼步舞,最后全体队员齐唱的《少年》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竖起的大拇指让所有人的心暖了起来。队员们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他们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让小志愿者们深刻理解到爱老敬老的重要意义。“关爱老人”不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作为新一代少先队员,我们更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传播社会正能量,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