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暖童心,共助成长——张店四中开展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7 09:16: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天气的寒冷挡不住人情的阵阵暖意!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张店四中组织领导和教师代表继续开展“情暖童心,共助成长”关爱活动,在春节前夕走访贫困生家庭。

  2月5日下午,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奔赴学校周围村庄和小区,将学校准备的食用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送到相应贫困生家中。这些学生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都意志坚强乐观向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每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一年来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积极面对,通过不懈奋斗去改变现状,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走访学生都表示,感谢学校老师和社会的关心关爱,自己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力学习,增强改变命运的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走访家庭家长表示,一年来党和政府给予了家庭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对孩子在学校得到学校和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以开展“情暖童心,共助成长”关爱活动为契机,宣传学校教育取得的成绩和教育改革目标任务,党和政府减免学杂费、课本费及惠民政策等,加强学校与家庭的经常性联系。同时听取了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教育工作,塑造了教育良好形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张店四中将继续秉持关心关爱学子的优良传统,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助力脱贫攻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