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互联网+评审”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助力组团式援藏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5 16:0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刘滟 李珞医院评审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市中心医院对口支援的昂仁县人民医院也即将迎来新一轮评审。为帮助昂仁县人民医院做好评审前准备工作,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藏医疗队邀请市中心医院部分专家开展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7月14日下午,线上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执行院长李良主持活动,昂仁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曲增、副院长王丽萍、护理部主任大边普、影像科主任旦增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执行院长李良对等级医院评审的起源、重要性和必要性、评审收获等作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多年来的评审经验,从评审标准与特点、现场评审方法、标准落实中的要点等进行解读。他要求,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同心协力地投入到本次二甲创建工作中,帮助昂仁县人民医院“圆梦”二甲。 

  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副院长张秀芳结合创建三甲医院经验,以“医疗质量评审评价”为主题,分别从医院评审工作准备、现场评审重点检查、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等方面逐一剖析要点、难点、疑点及重点,并针对评审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昂仁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曲增说,这次培训让大家对医院评审特点、原则、方法、程序、标准和评审管理要求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等级医院评审内涵及目标实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系列培训还将继续安排质管、护理、院感、药学、后勤、设备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逐条按照评审条款,通过线上条款培训、督导检查、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昂仁县医院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