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神经外科副主任侯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30 16:59: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即日起,鲁中网与淄博市第一医院联合推出“今日青年才俊 明天医学栋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系列报道。

  中青年专家推荐计划 神经外科副主任侯波

  侯波,淄博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神经外科副主任,担任淄博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秘书及多个省级医学会委员,先后在山东省立医院学习神经介入、上海仁济医院学习脑肿瘤及神经重症、天津武警总院显微解剖学习班学习。

  神经外科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全市最早的神经外科专业学科,目前科室有医护人员42人,其中医疗人员10人、硕士研究生5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各项专业技术居省市领先水平。科室配备了莱卡显微镜、呼吸机、神经内镜、颅内监护仪、纤维支气管镜等先进的医疗器械。

  目前神经外科开展的出血性及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各种手术、脑肿瘤及椎管内肿瘤手术、鞍区肿瘤的神经内镜手术、脑深部病变的立体定向手术处于市内领先水平,对神经外科各类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经验。此外,科室还拥有市级唯一的“陈斌、贾克林呼吸治疗创新工作室”。

  今后,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将围绕健康淄博、健康中国的理念,全身全意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