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一项省级科研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8 14:59: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王帅)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结题鉴定结果。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刁艳云主持的《淄博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网络管理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6WS0741),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立项以来,课题组紧紧围绕研究内容,发扬科学、求实创新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四年扎实的研究,达到了项目预设的研究目标,顺利结题。此项目的结题标志着该院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一直秉承“质量立院,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方针,加强医教研融合发展,注重科研创新,促进医学成果转化,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低年资卫生技术人员分层培养计划、中青年精神医学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带动计划、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学科带头人选拔与激励办法等等,搭建人才队伍及学科建设平台,在全市培养了一批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精神卫生学科学术带头人,充分体现了精神卫生与临床心理在区域内引领地位,不断提升我市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及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为健康淄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加强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提高了淄博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水平,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将继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大科技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建设及科研项目培育能力,力争在科研立项及研究成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市精神卫生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