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通讯员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15:41: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周晓)为加强医院通讯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通讯员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新闻报道质量,9月15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楼五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举办2021年第二期通讯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淄川融媒体中心报刊部主任曲克水前来授课。医院各科室通讯员及摄影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曲克水主任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经历,言传身教,为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实用的好课。曲主任以“手机摄影技巧漫谈”为题进行了内涵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解,他着重介绍了手机摄影技巧的对焦、测光、构图、图像处理、音视频编辑及字幕制作、短视频拍剪播、新闻写作等内容,就怎样把新闻图片拍实,拍出层次感、立体度,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技巧和方法;期间曲主任不时与通讯员们就拍摄技巧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通讯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医院通讯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不仅学到了手机摄影知识、新闻写作要领、视频拍摄剪辑技巧,还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