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独立开展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15:41: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褚征)近日,北大妇科成功独立开展第一例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

  51岁的吴大姨,因多发性子宫肌瘤继发严重的贫血,住进了沃医妇科中心治疗。妇科主任刘慧俭评估了病情后,建议吴大姨治疗了贫血后再切除子宫。因为多年饱受贫血的烦扰,这次,吴大姨终于下定决心,要求切除子宫,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传统的手术,吴大姨又犹豫了。刘主任考虑到患者自身的需求,和术后能更快恢复,决定为吴大姨实施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仅仅只在肚脐上做一个切口,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几乎看不到疤痕。听到这一手术方法,吴大姨欣然接受。

  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手术仅用40分钟就顺利结束,术中几乎无失血。术后第一天,吴大姨就下地活动,她的儿子开心地说:“单孔手术真好,手术才结束一天,看我母亲的恢复状态一点也看不出是刚做完手术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