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全飞秒和半飞秒的区别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1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曹淑玉)那么,现在这么多种近视手术方式,聪明的近视小伙伴又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让小编为各位近视小伙伴深度剖析下目前较为流行的两种手术方式:全飞秒和半飞秒的区别。

  一台设备和两台设备的不同,半飞秒手术步骤分为两个重点步骤:第一步由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第二步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瓣。手术是在两台机器上完成,一台是飞秒激光设备,一台是准分子激光设备,设备不同,功能也不相同。全飞秒近视手术只需一台设备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手术过程,而不再需要借助其他的仪器设备。

  术后稳定性不同,飞秒激光手术主要通过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基质层以达到改变角膜屈率,从而矫正屈光近视。

动画示意 | 半飞秒需要制作角膜瓣

  全飞秒激光手术主要是通过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上制作角膜微透镜,手术医生只要取出透镜,手术就完成了,整个角膜生物力学更稳定。

动画示意 | 全飞秒无需制作角膜瓣

  切口不同,恢复时间不同,半飞秒激光手术需要制作一个角膜瓣,并掀开角膜瓣对角膜基质层进行消融。因此飞秒激光的制作的角膜边缘切口有大约20mm的切口。

  全飞秒激光的手术仅需要一个2-4mm的切口,保证医生可以取出微透镜即可。

  爱尔全飞秒全面升级,矫正范围广:年龄在18~50岁,近视度数≤1200度,散光≤600度,度数稳定两年,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指征的近视患者,可选择全飞秒。

  微创、无痛:全飞秒不制作角膜瓣,手术切口仅2-4mm左右,术中几乎无痛感。

  生物力学稳定:维持角膜表面完整性,整个角膜生物力学稳定,对于军人、年轻母亲、热爱运动的近视眼患者更为安全。

  术后干眼症几率小:角膜手术损伤减少,干眼症发生几率降低。

  近视朋友想要摘镜,需要综合自己的眼部条件来确定,并非越贵就越好,也并不是说半飞秒就是不如全飞秒。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应当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屈光手术中心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中心,目前开展的近视手术包含了准分子激光,半飞秒精雕,精雕C+,全飞秒FLAP,全飞秒Smile,ICL晶体植入等临床上可以开展的近视手术方式,为满足不同需求的近视朋友,提供了适合自己眼睛的个性化量眼定制手术方案,赢得了淄博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