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解思维”看淄博⑨|高青县推行劳动合同电子化 真招实招塑造“安薪”环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3:58: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克军 孙健 郭龙

  电子劳动合同是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高青县积极探索实施全域“电子合同”,利用信息化手段,数字赋能企业用工,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利企便民促发展。

  在非工程建设领域,高青县在6家企业推开试点的基础上,分别将试点范围扩大至50人以上企业和10人以上企业。截至目前,签订数量达到16332份,短短两个月时间,增长近35倍。

  在工程建设领域,高青县与“鲁班用工”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行农民工电子劳动合同。截至目前,全县工程建设领域签订电子劳动合同3771份,并实现建筑企业全覆盖、建设项目全覆盖、农民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