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重温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市五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领尚琉璃文创园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2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周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9月18日上午,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领尚琉璃文化创意园和“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党委书记郭守恒,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纪委书记韩凯吉以及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淄川区龙泉镇尚庄村南的领尚琉璃文化创意园,该园集琉璃产品研发设计、现场制作、展览展销、文化旅游、技术合作、教育培训于一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观摩了琉璃传统制作的流程,近距离的接触流传千年的琉璃制作技艺,参观了热塑车间、琉璃博物馆、灯工展示区、淘宝区等,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干部对淄博琉璃的起源及历史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对琉璃制作的各项工艺及领尚琉璃文创园的产品有了深刻的了解。

  随后,全体党员赶到博山区颜神古镇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大家依次参观了一个序厅、五个展区。整个展览用37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7个不同视频,展现了淄博百年红色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通过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淄博在党的领导下,饱受战争创伤的淄博工业迅速恢复。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主导的大规模工业建设时代背景下,淄博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对自然资源进行了进一步大规模开发利用,迅速搭起了重工业城市框架,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探寻百年工业历程,追逐百年信仰荣光,倾听淄博百年工业背后的故事,强化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弘扬淄博工业精神,为淄博精神卫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