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成伟主任受邀参加全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启动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2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曹淑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9月15日,淄博市举办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淄博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志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市及各区县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体检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小儿眼科专家成伟主任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近视、肥胖、龋齿、脊柱侧弯等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关系广大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注重体检安全,加强各方沟通,保障有序进行,尽量降低对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

  会上,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成伟主任受邀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及屈光度筛查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环节检查、技术要点等进行了深刻解读。目前,近视已经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儿童青少年的视力问题是绝对不容忽视的。正确屈光度筛查方式才能有效判断出孩子们的屈光状态,从而进行有效的干预防控,从源头上降低淄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

  本次会议标志着淄博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区县全覆盖的全面启动,也是医防教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监测工作,对进一步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推动淄博市学生常见病防控能力和学校卫生学科发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