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你离干眼症有多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2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曹淑玉)断什么都不能断wifi,没什么都不能手机没电。每到一个新地方,首先就是要wifi密码和移动充电宝。吃饭玩手机,走路玩手机,坐公交车还是玩手机。关了灯准备睡觉,不知不觉又刷了一个小时抖音。长此以往,眼睛还好吗?

  这些习惯你有吗?

  1佩戴美瞳

  关于戴美瞳这事已经说过很多次啦,眼睛所需要获得的氧气和养分等都需要通过角膜表面来进行交换,如果戴上透氧性较差的美瞳,就像往你头上套了个塑料袋一样,会让眼睛“无法呼吸”。

  2常使用电子产品

  使用手机电脑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因为过于投入而不自觉地减少眨眼的频次,而眨眼次数的减少也会导致眼睛干涩。

  3常坐空调房

  就跟长时间吹空调皮肤会感觉干一样,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周边的环境干燥,也会导致眼睛干涩。

  4自己乱滴眼药水

  眼睛干涩自己买点眼药水滴一滴就好了?这样可能会适得其反。一些含有激素或者抗生素成分的眼药水如果没有根据医嘱自己滴,很有可能因为造成激素性的眼病,或者导致眼部菌群失调。并且很多眼药水里都含有防腐剂,长期使用也对眼睛不好。

  5化妆

  螨虫也是干眼症的一大诱因,而化眼妆因为不易清洁有可能会滋生螨虫。

  这些症状你有吗?

  干眼症的患者通常会感觉眼睛疲劳、干涩或者是总觉得有异物在眼睛里,还会有烧灼感、眼胀感、疼痛,甚至畏光。更加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角膜穿孔、红肿、充血、看东西不清楚。

  如果这些你都中枪了,那么你可能离干眼症不远了。

  可以自己尝试改变用眼习惯,比如每用眼40-50分钟休息一会儿,看电脑和手机时有意识的多眨眨眼;也可以改善用眼环境,比如放个加湿器,不要长时间在粉尘场所等等。

  如果一直没有好转建议还是到医院寻求医生的专业帮助。

  干眼诊疗中心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干眼专科门诊,不仅引进先进的检查仪器,精确找出眼干原因、确定眼干类型以及严重程度,并针对不同类型干眼,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干眼基础理疗、光润OPT强脉冲光理疗等多种干眼诊疗方案。能针对不同患者的干眼类型、程度及病因、生活用眼习惯等,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科学解决干眼烦扰。同时拥有多名从医经验丰富的专家坐诊,针对不同类型的干眼症进行诊治。

  眼睛干涩痒、睫毛根部有分泌物、睫毛容易脱落的情况等症状很可能是由睫毛根部有螨虫引起,而我院引进先进的OPT强脉冲光干眼治疗仪M22,能封闭眼睑周围异常毛细血管,活化睑板腺腺体功能,减轻睑板腺炎症,治疗干眼症的同时有杀菌和除蠕形螨的作用,联合睑板腺的按摩。治疗快速、安全、有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