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全产业链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得益物流荣登2020年全国“冷链自有运力50强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21: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9月16—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亚太物流联盟承办的“2021第十三届全球冷链峰会”在苏州召开。本届峰会以“双循环格局·重塑新秩序”为主题,聚焦冷链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汇聚了政府、协会相关领导、国内外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以及近千位冷链上下游知名企业代表。期间,中物联冷链委重磅发布了2020年全国“冷链自有运力50强企业”,山东得益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荣耀登榜!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观念的升级,新鲜和营养成为乳品消费的重要诉求。作为山东最大的低温奶企业,得益乳业始终将消费者的健康、营养需求放在企业发展首要位置,坚持低温鲜活战略,通过建立上中下游自有可控的生态循环全产业链条,保障乳品鲜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首先从源头上,得益乳业在高青县投资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拥有4个规模化万头牧场,引进7000头澳洲荷斯坦奶牛和国际领先的牧业设备,目前该项目已带动了当地300余人就业,4个镇、59个村、1.2 万农民增收致富。其次在加工环节,得益乳业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认证,专线生产、精准控制、工艺创新,创新75℃/15S巴氏杀菌工艺,最大限度保留鲜奶中的活性营养。

得益乳业第二牧场

  构建国际智能化配送网络,以“七鲜”保障乳品鲜活

  我们知道巴氏杀菌十分有效的保护了鲜奶中重要的活性物质,而在配送环节,天然活性营养更需要2-6℃全程冷链运输,从而保证鲜奶中的活性物质最大化保留到达消费者手中。为此,得益乳业高度重视冷链物流的建设,成立山东得益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配置500余辆高标准F类冷藏车,搭建日配线路100余条,并在山东省各地市及周边建立17处分拨中心,建立以山东省为基础,辐射华东华北的配送网络,致力于将鲜活的低温巴氏奶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餐桌,守护舌尖上的鲜活。

所有车辆全部使用装有进口制冷机组的F类冷藏车

  同时,得益物流鲜活服务升级,开创“七鲜”配送优势,通过“鲜”网络、“鲜”时效、“鲜”服务、“鲜”城配、“鲜”标准、“鲜”温度、“鲜”保障,实现原奶从牧场到工厂2小时直达,工厂12小时内将原奶加工成成品,再借助物流配送网络实现产品从工厂到订奶客户12小时直达,从而实现了牛奶从牧场到餐桌24小时鲜活送达。

  得益物流冷链业务标准升级,建立五大业务管理体系,通过高标准的业务操作流程、无盲点的监控系统、信息化的数据平台、科学的绩效目标、量化的评价数据,为终端消费者提供鲜活、营养、安全的产品及服务保驾护航。

  此次荣登2020年全国“冷链自有运力50强企业”是对得益物流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得益乳业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不断开拓创新,坚持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科技赋能智能冷链,用心做好客户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打造鲜活引领的营养健康乳品企业,向全国消费者提供鲜活、健康、营养的好牛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