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临淄医保分局开展村居卫生室医保服务经办事项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4:21: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为进一步落实医保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淄医保分局依托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继续深入向基层延伸,打造“群众身边的医保服务站”。

  自9月14日开始,分局向全区279家村居卫生室进行服务站授牌并组织业务骨干向卫生室工作人员开展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按照以各村居卫生室所属镇、街道为单位,主要针对“村级卫生室医疗结算系统”和手机“淄博医保”小程序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以及群众关心的咨询查询频率较高的业务知识等项目进行集中培训。

  分局按照“六统一”标准对经办事项、方式、流程、材料”等详细讲解。在服务站启用后,各村居卫生室将实现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查询、“两病”签约信息查询等21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办理。

  今年以来,临淄医保分局着力打造医保高频事项“从优、从速、从简”的服务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影响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