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四季青医院脑小血管病认知障碍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8 22:1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候昊男)10月28日,淄博四季青医院脑小血管病认知障碍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主委、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清华,昆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刘志刚主任,山东雲汉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兵,山东雲汉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勇,淄博四季青医院业务院长孟庆武及职工代表等出席启动会。

  山东雲汉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兵,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主委、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清华为联盟临床研究基地共同揭牌。

  山东雲汉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勇致辞。他表示,淄博四季青医院作为分中心单位,这既是项目组对医院工作的信任,更是对医院工作的支持。脑小血管病认知功能障碍发病率高、造成的社会负担较重,目前尚缺乏针对脑小血管病认知障碍的临床试验和有效治疗。项目的启动,加强了淄博四季青医院与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交流和学术合作,推动了脑小血管病认知障碍的科研和临床的快速发展。

  淄博四季青医院业务院长孟庆武院长介绍了《脑小发病机制与危害》。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主委、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清华为与会人员讲授《脑小血管病概述》。

  昆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刘志刚主任为与会人员讲授《脑小临床研究项目相关量表解读》。

  启动仪式后,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主委、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清华来到病房为病人进行问诊。

  据悉,淄博四季青医院创新实施了“两院一体”,积极构建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广大患者就医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医院以医疗为依托,以设施建设为重点,为老人提供医疗护理、养老、康复保健、急诊急救、“喘息服务”、临终关怀等服务,实行“家庭病床”服务,针对行动不便、患有急、慢性病的患者提供居家治疗或康复护理的服务,全面满足基本养老服务功能,实现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极大丰富和改善了张店区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型机构供给不足的现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