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开展急诊科医护人员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1 15:35: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日讯(记者 荆睿 见习记者 盖思羽 通讯员 巩树林)为了使急诊科新入职的医护人员尽快掌握急救设备应用,在抢救危重患者时更好的顺利完成各项操作,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对急诊科新入职医生护士进行了急救设备使用培训。

  首先培训的气管插管术。气管插管是抢救呼吸功能障碍患者的重要措施,院前院内都会经常应用到此项技术。经口腔行气管插管看似简单的操作,但在实际操作时非常容易失败。重症医学科主任、副院长张仁光从口腔及咽部的结构开始,对喉镜的安装、如何根据患者的体态选择镜片、手持喉镜的手法及进入口腔时的深浅,到怎么才顺利寻找到气管而不是误插入食道等等,不厌其烦一边讲解一边亲自演示。

  转运呼吸机也是常用的急救设备之一,是气管插管患者在院前或院内转运、检查时的救命武器。他从呼吸机的原理、不同呼吸模式的选择、参数的调节、各种报警的原因及处理、机器的各个部件的连接等分别作了详尽的阐述,又对连接管和不同的氧气装置的连接进行了细致检查。

  通过本次培训让每一位医护人员均熟悉操作流程、掌握仪器应用,做到人人过关,确保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