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督导主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确保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不留死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01 09:03: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31日讯(记者 孙良栋 通讯员 李炳浩)10月30日,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带队实地督导主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心医院宿舍区、城中农贸市场、南家村生活小区、柳泉路西三巷、利群集团淄博购物广场、玉黛湖风景区等19个测评点位。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李新胜与各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限期整改。

  李新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要求各部门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实打实、点对点,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凝聚合力、强力攻坚;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压实责任,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针对每项工作问题强化重点难点治理,避免出现重部署轻落实、重迎检轻常态的现象,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推进。

  在中心医院宿舍区,针对通信缆线乱搭乱拉、地面破损严重问题,李新胜表示,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在限期内与通信运营商论证落实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既要保证社区居民正常的通信生活,又要彻底解决飞线问题,同时尽快将路面硬化修整完善,改善小区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新胜在督导过程中多次叮嘱各部门一定要将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彻底整改到位。按照“沉浸式”创建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精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不留死角;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确保及时早发现、整改快推进。另外,还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抓整改、抓平时、抓常态,落实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美化淄博,以务实行动提高创建质量,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