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张健昌做客鲁中网《名医大讲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3 09:02: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北大医疗淄博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张健昌,肿瘤学硕士,2005年参加工作。2017年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修学习1年。2019.01-2019.04在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医院肿瘤科研修学习。从事肿瘤专业15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肿瘤的内科治疗,尤其是肺癌、乳腺癌、各种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恶性淋巴瘤、恶性胸腹水及晚期癌症的姑息治疗;注重化放疗与靶向及免疫治疗的密切结合;对肿瘤影像学有深入研究,致力于规范化治疗与个体化相结合的肿瘤治疗;对肿瘤内科危重、疑难病症的诊断治疗上有较深造诣。发表论文6篇,论著1本。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肿瘤精准治疗青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化疗分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肿瘤免疫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问题:

  肿瘤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哪些良好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可以让大家远离肿瘤呢?

  远离肿瘤从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哪些肿瘤具有家庭聚集性?什么原因会使肿瘤家庭聚集性增加呢?

  有癌症史的家庭成员应该如何预防呢?

  正常人的癌症筛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的肿瘤特色治疗技术做个简单讲解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