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提醒:当心不法分子冒充医保部门实施诈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1:1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据报道,1月4日一位广州市的居民陈先生(化名)收到一条自称是国家医保局的短信声称其医保卡过期,陈先生信以为真,点击了短信内链接打开了网站,并按照网站里面的指示,一步步填写了身份证,银行账号,手机号等资料,接着网站上出现了一个模糊的验证码图片,上面隐约写有646的字样,陈先生按照指示在网站上输入了646,结果系统提示输入不正确,随后又出现了一个648的字样,陈先生再次重复了步骤。大概一分钟后,银行就发来了消费了646元和648元的信息,陈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临近过年,临淄医保分局提醒广大市民办理网上医保业务要认准官方平台微信小程序:淄博医保,电话咨询请拨打全市医保咨询电话3120000,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不法分子冒充医保部门侵害群众利益。

  临淄医保分局将持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持之不懈抓好基金监管工作。一方面,以全员监管为依托,不断强化日常监管能力。开展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全覆盖现场检查,持续传导基金监管压力。通过持续监管,截至目前,已暂停15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取消5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追回16家医疗机构违规费用680.25万元。另一方面,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抓手,持续提升监督管理水平。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充分利用飞行检查、专项审计、财务评估等新形式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监管。2021年共向卫健部门移交线索2起,向公安部门移送欺诈骗保案件1起,完成4件省市转办线索案件查办工作。尽全力维护全区医保基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监管工作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