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淄博杰威:纸浆模塑产品即将问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0 17:29:44


  纸浆模塑行业的发展已随着双控、禁塑限塑等国家政策的要求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机遇,成为目前是全球为“禁塑”而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山东淄博杰威轻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群在了解纸浆模塑行业的巨大前景后,走访了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多家纸浆模塑装备及制品龙头领先企业,与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尽沟通和现场查看分析,探讨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环保公益四个方面,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产品,尽快替代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共同促进该行业可持续发展。

  为了尽可能为终端客户配装节能降耗、促进良率、环保耐用的产品,山东淄博杰威与纸浆模塑需求商多次沟通,感知到目前纸浆模塑还存在一些弊端,急需自我升级,为此,公司高薪聘请和培训纸浆模塑的技术人才,针对纸浆模塑不足,从工艺、原料、性能等全方面全方位进行改造和提升,制造出了新一代纸浆模塑产品。

  新产品具有四大优势:1、原料易收集、成本低。采用废纸浆或可再生的小麦、芦苇、稻草、竹子、甘蔗、棕榈等秸秆纤维作为原材料,以草代木,完全不使用木材资源,减少了森林的砍伐,生产过程无废水产生,无外排。2、产品耐用、防水、防油。使用过程中可冷冻、冷藏,可微波炉加热、可220度烘烤,作为包装容器具有缓冲、抗压、防震等特点,可以有效保护被包装的产品。3、产品环保、可再利用。产品可以在自然状态下45-90天内完全降解,可家庭堆肥,降解后主要成分是有机质,不会产生任何垃圾残留和污染,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产品。4、安全性高。纸浆模塑中秸秆餐具完全符合食品容器的各类要求,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助剂,对人体没有任何害处。而其余几种餐具不具备这类条件,如:发泡餐具,在遇65℃后会产生有害的二恶英,该物质可以致癌;PP和淀粉餐具在生产过程中都要添加碳酸钙成分来增加他们的挺度和强度,而碳酸钙是石灰的成份,也有害于人体健康。

  全球迎来了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也迎来了绿水青山与经济同步发展的历史机遇,山东淄博杰威紧跟时代步伐,发展纸浆模塑绿色产业经济,积极响应落实碳中和的要求,变废为宝,实现纸浆模塑产业从数量到质量的飞跃发展,为祖国的碧水蓝天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