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基层工作站乡村义诊 助力健康淄博——淄博市第一医院“薛小花名医基层工作站”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23 10:08:30


  鲁中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周燕宁 冯志远)9月20日,淄博市第一医院“薛小花名医基层工作站”的老年医学科副主任薛小花、产科副主任刘东方、肛肠外科主治医师张光明与淄川区西河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淄川区西坡地村委会院内举办了健康义诊活动。

  早上八点,村委会院内的居民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义诊专家逐一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及血脂监测,根据居民身体基础状况进行指标分析,并且给予基础药物指导。三个多小时的义诊,共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发现义诊居民年龄大部分集中在70岁至90岁,而且多数患有一种或者多种慢性病(即为老年共病患者),以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居多,还有消化不良、便秘、睡眠障碍、焦虑等多种老年疾病。义诊专家现场对老年朋友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老年慢性病患者定期进行指标监测,及时进行基本的药物调整,受到老年患者的欢迎。

  “我有糖尿病、高血压一直吃药,子女不在身边,我自己也不会测,今天在村里来了市级医院的专家给我测了血压、血糖,调整了用药,对我帮助很大。”现场居民张大爷对义诊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在老龄化日趋加重的今天,老年人存在交通不便、独居无陪护、经济状况差等就医困难。名医基层工作站的设立可以为患有慢性疾病、急性加重期有就诊需求的基层患者提供便捷的就诊、双向转诊等服务,切实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