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添两街一广场,本周六颜神古镇正式开街迎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09:41: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心怡) 凭实力圈粉无数的颜神古镇,本周六又将带来别样惊喜。新添的食神街、窑神街和文化广场,将为古镇粉丝带来更为多样的美食、文化、休闲体验。

  “这次我们颜神古镇除了原有的项目,还新添了食神街、窑神街和一个文化广场,总面积达到了150亩,本周六将正式开街迎客。”今天,淄博朗乡古窑村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毅文告诉记者。

  “窑神街主打艺术文化特色,有胡建昌和阎玲两位大师的陶瓷艺术店,还有齐裳小店,可以体验汉服文化。”颜神古镇景区运营中心接待专员孙秀颖介绍,食神街上有11个店铺,以风味小吃为主,有淄博当地的很多美食。另外在食神街上还有一座建于清代同治二年的侯家楼,这里有三十多间民俗,可以供游客体验。

  同期开业的文化广场包括李韶玥内画、王晓涵陶瓷彩绘、柴静陶瓷雕塑等艺术工作室。同时,砖拱楼、进士楼、今昔馆等特色建筑,将为游客提供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体验。

  “重新规划的古镇,保有着丰富的多样性,每个空间都在讲述不同的故事,当人们在其中漫步时,就如同穿梭在一个充满故事的历史长河中,它们以一种积极有趣的方式,向人们展示出古镇不同时期的历史断面。”张毅文表示,颜神古镇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总占地900亩,核心区占地150亩,拥有怀旧的工厂区和明清古建筑群落,包含民宿酒店、美食街、餐厅、酒吧、剧场、陶瓷琉璃体验馆、艺术家工作室、博物馆及展览馆、商铺等休闲设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