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跳湖救起轻生女子 72岁老人获“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表彰

来源:鲁中网

2022-09-20 15:23:01


  鲁中网淄博9月20日讯(记者 崔桂通)9月20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见义勇为表彰会在张店区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举行,淄博市委政法委副县级干部丁雷、张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亮分别为韩明花老人颁发“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证书、“张店区见义勇为标兵”证书及奖金。

9月20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见义勇为表彰会在张店区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举行。

  9月13日,一名年轻女子在淄博人民公园轻生跳湖,危急时刻72岁的韩明花下水救人。为了弘扬韩明花老人见义勇为的善举,淄博市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会。通过此次表彰,赞扬韩明花老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店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山东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炳俊表示:“韩明花老人的身上体现了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我们应该弘扬这些正能量,让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同时,我们要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和保护实行政府主导与全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基金会主体作用的发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下一步,淄博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将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市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