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接诉即办 |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上线1234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09:07: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见习记者 张靖怡) 今天上午9点,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刘教武上线12345。在一个半小时的接听时间里,共接听了17个市民通过(0533)5112345打来的热线电话。

  接线结束后,刘教武表示,今天接到的群众诉求会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解决。树立群众诉求无小事的理念,认真负责将这些诉求解决好,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第21期)

  接话领导: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 刘教武

  1.经开区市民反映:2017年被山东旺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诈骗8800元,2017年3月到南定派出所报案未立案,6月经信访后派出所开始调查,8月才立案,南定派出所拖延调查立案导致证据材料无法查找;2020年底从小区购买直饮水机,几个月后出现故障,向市场监管局反映,答复厂家是外地无法受理,要求协调处理。

  2.经开区市民反映:山铝体育馆棚户区改造开发商将小区绿化树全部种植为松柏,小区内老年人不接受,要求将松柏移除。

  3.经开区市民反映:傅家镇高家村盛泽园门口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尽快更换。

  4.经开区市民咨询:傅家镇张冉村还迁小区是否作为城市社区管理;淄博十七中的建设进度和办学模式。

  5.经开区市民咨询:大学毕业后在南定镇企业工作,咨询买房、租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6.经开区市民反映:南定镇张南路和亿达路每逢崔军大集,摊贩占道经营,交通堵塞严重,要求清理。

  7.经开区市民咨询:今年9月14日从淄川某企业离职,入职经开区的企业,其9月份社会保险应由原单位缴纳还是新单位缴纳。

  8.经开区市民咨询:其是经开区傅家镇庵头村村民,大学毕业无工作,如何将党组织关系转回村内。

  9.经开区市民咨询:盛世康城小区小学、初中划片到哪个学校;小区周边是否有建设公园、休闲娱乐场所的规划。同时反映小区周围存在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10.经开区市民反映:淄博铝厂欠缴其66个月社保,其即将到退休年龄,要求协调企业尽快为其补缴。

  11.经开区市民咨询:南定镇白家村是否有拆迁计划。

  12.经开区市民咨询:经开区近期是否有就业机会及人才引进政策。

  13.经开区市民咨询:其父母在临沂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一直随其在经开区生活,咨询父母在经开区就医的报销政策。

  14.经开区市民反映:其购买汉邦华融国际房产,该项目一直未施工,咨询解决方案。

  15.经开区市民反映:山铝西山五街附近小区至今未安装天然气,求助协调安装。

  16.经开区市民反映:锦绣华城小区电线线路老化经常停电,停电就停水;自来水水质差;小区东门外西山路过往车辆车速过快,建议安装限速标志及监控。

  17.经开区市民反映:世纪嘉苑物业公司要求业主均摊公共设施维修费,认为不合理,要求调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