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5家“100强”、6家行业领军、6家双“100强” 淄博民企成绩单亮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3 09:09: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高昕彤) 9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上,为我省民营企业百强代表等颁奖。山东省工商联发布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淄博民营企业表现不俗,共有35家企业上榜,其中,23家企业上榜创新100强和创新潜力100强,还有6家民企荣登双“100强”。

  从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看,入门门槛创新高,达135.66亿元。淄博共有7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了2家,但不少企业排名有所提升,比如,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5位,比去年提升12个位次,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也比去年提升了13个位次,位列第38位。上榜的还有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第29位)、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第48位)、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第66位)、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84位)、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88位)。

  除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山东省工商联同时发布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行业领军10强、创新100强、创新潜力100强等榜单。这五张“100强”榜单从各个维度全面梳理“检阅”了山东民营经济发展成果。淄博民营企业表现不俗,共有35家企业上榜,在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等行业领域都有斩获,尤其在创新方面表现抢眼,创新100强和创新潜力100强中,淄博共有23家企业上榜。

  淄博有6家企业荣获双“100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上榜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和高端化工行业领军10强,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上榜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和山东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0强,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上榜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领军10强和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金晶(集团)有限公司上榜新材料新能源行业领军10强和山东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0强,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入选医养健康行业领军10强和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

  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行业领军10强榜单中,淄博共有6家民营企业上榜。其中,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领军10强”,金晶(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材料新能源行业领军10强”,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入选“医养健康行业领军10强”,而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榜“高端化工行业领军10强”。

  13家淄博民企上榜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包括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垠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泰宝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伯仲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博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10家民企上榜山东民营企业创新潜力100强,包括山东京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启明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宝盖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山东省工商联还发布了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0强榜单。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淄博企业上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