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淄博市暨张店区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今日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7:39:30


  鲁中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王明光)为进一步促进健康养老、安心养老,加快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9月30日上午,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淄博市暨张店区2022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王府井广场隆重举办。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刘延军,张店区老龄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大为,市政协常委、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副总经理张旭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科科长刘兴锋主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刘延军就“敬老月”期间全市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老龄牵头部门作用,准确把握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聚焦广大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惠老政策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方方面面,打造淄博“厚德齐鲁”文化名片。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包括预防保健到安宁疗护的六位一体健康服务。

  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致辞中表示,宏仁堂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大众和父老乡亲的支持,宏仁堂人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关注淄博市养老事业,更大程度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助力淄博高品质民生建设,不断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父老乡亲。

  随后,现场举办了向老有所为代表致敬活动,并向他们发放常用药品以示慰问。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敬老月”活动。来自社区老年艺术团体现场自编自演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共同庆贺老年佳节。

  活动现场,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张店区中医院,张店华仁中医医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淄博四季青医院、淄博赵树堂中医馆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店区支公司、淄博四季彩虹养护中心等的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反诈防骗、智慧助老、权益保障等宣教活动。

  敬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作为本地医药连锁企业,近年来多次举办健康讲座、义诊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展示本地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