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联即将换届 诚邀各界优秀青年加入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5:40:06


  鲁中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伟)30日,记者从共青团淄博市委获悉,淄博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换届工作经过前期筹备,现已正式启动。诚邀全市各界优秀青年特别是新兴领域青年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加入。

  据了解,淄博市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淄博共青团为核心力量的淄博市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淄博市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近年来,淄博市青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特色活动,充分体现了淄博青年的奋斗业绩和良好形象。市青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拓展社会化工作手段,在推动本地的经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丰富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进一步拓宽委员民主提名推荐渠道,提高委员提名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市青联诚邀全市各界优秀青年特别是新兴领域青年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加入青联组织。

  新兴领域青年包括网络作家、编剧,自由撰稿人、自媒体写手,独立演员,影视导演、制片人,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街舞青年,非遗传承人,网络主播等10类新文艺青年,以及电竞青年、快递小哥、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少年事务社工和志愿者等。

  报名条件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自愿遵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在本领域、本行业中业绩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热爱青联组织,热心青少年事业,关心支持共青团、青少年工作,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具备青联委员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除台港澳特邀人士外,应为淄博市户籍人口或常住人口;除席位委员外,新提名委员年龄小于40周岁(1982年10月30日以后出生),常委中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除特邀委员外,新出任委员应当是本级青联会员团体的委员、会员;省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等重要奖项获得者中的一线劳动者,省市级以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同等条件可优先提名;少数民族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可适当放宽职称条件;未加入其他市级青联。

  符合青联委员预备人选基本条件的全市各界青年需填写信息登记表,向市青联秘书处(tswtzb@zb.shandong.cn)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5日。咨询电话:0533-3182627。

淄博市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报名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