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齐惠保公益行”致敬援疆援藏防疫医疗队

来源:鲁中网

2022-11-16 17:21:00


  鲁中网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李玮慧)11月16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水滴公司举行“淄博齐惠保2022爱心公益行”捐赠仪式,感恩致敬最美逆行者,向50名淄博援疆援藏防疫医疗队员赠送了“淄博齐惠保2022”及文创徽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勤参加。

  仪式现场,淄博市援藏防疫医疗队代表、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科长刘晓清接受捐赠。8月16日,作为淄博市援藏医疗队队长,她带领40名医疗队员随山东省第二批援藏医疗队抵达日喀则桑珠孜区,紧急投入当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了核酸采集、定向追阳、方舱守护、院感帮扶等工作,历时46天,于9月30日圆满完成各项援助任务,展现了淄博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肯定和赞扬。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程勤表示,在新疆、西藏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市派出援助医疗队赶赴抗疫一线,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以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作风,传递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情深,彰显了淄博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善作善成的优秀品质。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市医保局及淄博齐惠保项目组对卫生健康事业和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支持。

  近年来,淄博齐惠保聚焦各行各业温暖瞬间,公益属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淄博齐惠保公益行礼遇回馈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关爱百岁老人、困境儿童等活动,为他们送上了健康保障和温暖关怀,向社会不断传播着医保惠民正能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汉明表示,他们将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淄博齐惠保”产品设计,提高罕见病群体保障水平,与共保体成员、水滴公司携手并肩,共同做好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努力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