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石马镇响泉村:群策群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

2020-02-18 12: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任洪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博山区石马镇响泉村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紧依靠全村广大群众,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筑起疫情防范、村民健康生活的“钢铁长城”。 

  一是建立返乡人员“一人一档”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分组入户统计春节后返乡过节人员,并对返乡过节的30人每人发放填写一张档案登记表,全面掌握返乡人员年龄结构、行程、在外务工的详细地址和工种、回乡时间段、以往病史等详细情况,将防控措施全面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全村30名返乡人员一切正常,部分人员已办理相关手续、按照相关程序返回原工作岗位。 

   二是实施村内主要街道全消毒。战疫之初,村两委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4人组成的消毒队伍。这4人全部由长期居住在本村、身体素质好、熟悉村情的人员担任。消毒队伍坚持每天早9:00开始,实现责任区负责制,对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保证村民健康的居住生活环境。 

  三是落实村口值班制度。组织成立起1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村党支部书记亲自带头、区派第一书记协助,在村唯一入口处设置劝返点,志愿服务队分四组轮岗昼夜值班,对进出村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消毒,严格把好“入口关”。 

  四是提升医务条件。依托村内卫生室,以村医为重点,设立检测点,对村内咳嗽、发烧病人一天一检测,一天一记录。村卫生室在镇卫生院的指导支持下,配备疫情防控相关器材设备和物资,对一般感冒人员进行处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医务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