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牙齿烂了,还想保住牙齿?医生叹息:显微根管治疗是最后的机会!

来源:

2021-03-11 10:54:55


  显微根管治疗就是在传统根管的基础上,使用显微镜进行操作。显微根管治疗术,可谓是显微镜技术和医学技术的完美结合。

  如果牙齿根管很难找,用显微操作,显微镜下可以很好的找牙根、牙齿的根管口。如果牙齿的牙根中上段有异常,传统操作是很难发现的,都是凭借经验盲人摸象。但是在显微的操作下,很容易发现,所以提高了根管治疗的成功率。

  显微根管治疗 技术优点—直击患处,牙根看得清

  口腔显微镜使根管治疗在放大的视野和聚焦的照明下进行,加上超声系统和显微根管治疗器械的应用,医生能够更清楚地看到髓腔根管系统的细微结构,分辨出正常组织与钙化组织或充填材料,可以直接观察到器械工作端作用的方向,使临床操作更为方便,视野更清晰,使得根管治疗做的更加完美。

  显微根管治疗术适合于各类型的牙髓病变和根尖周病变,牙髓坏死、慢性牙髓炎(包括根尖周肉芽肿、根尖周脓肿、根尖周囊肿)、牙髓牙周综合征和有系统性疾病不宜拔牙又需要治疗或暂时保留患牙者均为显微根管治疗术的适应症。

  随着现代口腔医学的进步,尽量保留自身牙齿的观点越来越得到广大医生和患者的认同。不论做何种牙齿治疗,完整且健康的自然牙还是最好的。因此提醒每天都要做好口腔清洁,以及每半年定期找医师检查,如此才能预防或提早发现牙齿问题,避免落到需要根管治疗的程度,才是对于牙齿最好的保护。

  淄博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是集口腔内科、正畸、修复及种植四个亚专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科室分东、西两个院区,共享知名专家资源和同质化医疗服务。

  口腔科是淄博市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也是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及齐鲁医药学院等高等院校口腔专业实习基地。近年来,逐渐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以更好服务地为群众口腔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淄博市中心医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