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凝神聚力求突破 坚持不懈抓落实 ——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来源:

2021-03-11 15:36: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3月10日淄博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总结全站上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对采供血工作过程质量管理及保障情况进行分析评价,通过查缺补漏、改进工作,确保全站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保持良好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血站法定代表人、站长高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讲话。站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质量管理副站长田茂生同志作了《2020年血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报告认为,血2020年度站质量管理体系的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符合“一法两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在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监控下,圆满贯彻和实现了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血液质量安全可靠。各科室分别就信息管理、财务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献血者招募及血液采集、血液质量检测、成分制备、血液保存与发放等十七个方面作了专业汇报,深刻剖析了科室管理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和指标奠定了基础。

  高伟在总结点评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站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要求,全站干部职工同心携手、扎实奋进,共同顶住新冠疫情的巨大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中心工作,确保了全市临床救治用血的及时、安全、有效,圆满完成了年度全市临床用血保障供应任务。

  高伟强调业务各科室要始终坚持工作问题导向,固强补弱改进工作弱项短板,并分别就质量管理、规范操作、工作对接、信息管理、业务培训、干部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点评,查找分析原因,提出改进要求,确保持续推进全站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站各项工作质量管理水平,以质量管理促进血液质量安全。

  高伟要求全站上下要认真贯彻市委“落实突破年”工作总要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2021年,全站要以维护保障广大无偿献血者与受血者的利益为根本,围绕“保障血液安全,满足临床用血”的中心任务,突出单位内涵建设、信息高效管理、优质服务提升、质量管理改进、科研技术创新、安全精准保障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抓落实、求突破,着力打造和谐血站、智慧血站、精品血站,为服务保障“健康淄博”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