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糖尿病眼病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16 09: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 

  11月14日是糖尿病日,为了给广大糖尿病患者带去方便,更大程度地普及糖尿病眼病的健康知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组织开展了“揭秘您身边的甜蜜杀手”糖尿病眼病主题活动,百余位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到场的老人做了查视力、测眼压等眼健康检查,他们根据检查结果给每位老人详细解说眼睛情况,叮嘱注意事项,赢得老人们一致赞誉。“我妈妈有糖尿病,平常也不太注意,前几天听说有这个讲座,趁着今天有时间,带着我爸妈来听听,非常感谢医院给我们提供这么一次学习的机会。”张店市民说。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它会引起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从而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最先关注的应该是糖尿病眼底疾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实力逐渐降低,最终导致失明。活动中,泰安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范传峰从糖尿病引起视网膜病变的原因和危害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糖尿病患者发生眼底血管瘤、青光眼、白内障、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等视网膜病变的机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而视网膜病变则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但糖尿病患者如果能早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90%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崔洪宝讲解了糖尿病引起视网膜病变的预防和治疗。张店区人民医院东院区负责人、内分泌科主任王秀玲讲解了糖尿病的饮食控制知识。 

  活动中,参会领导共同为“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进行了揭牌,标志着此门诊正式落户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也将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感受生活的清晰和美好的时间。 

  此外,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了1元全面眼底检查套餐,包含有视力、眼压眼光、欧宝、眼B超等检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