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到综合保税区现场观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16 09:4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上午,淄博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举行,本次现场会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

  在现场观摩阶段,参会人员将依次实地观摩五个项目,分别是:淄博科学城新材料中试区,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精度蚀刻引线框架生产项目。

  上午8点50分,与会人员来到了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

 

  淄博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8月30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淄博市第二个国家级功能区,重点建设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五大中心”,打造综合保税区申建、验收、封关一体化推进的“淄博模式”。

 

  正在建设的冷库项目,为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智能化冷库,单体储量12万吨,省内第一。目前,已签约日本大金、青界、奥德斯等企业20余家,总投资超50亿元,未来3年可形成进出口150亿元。在谈达芬奇智能科技、瑞幸咖啡、智电(无锡)电动科技等项目40余个,总投资超100亿元。申建、验收、封关,一体化推进,确保年底前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并封关运营,冲出淄博综保区加速度。

 

 

 

  下一步,淄博综保区将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新思维、市场化思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山东自贸区,对接青岛上合组织示范区,加快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态。一是打造淄博内陆港的“核心区”。二是打造海内外研发人才的“聚集区”。三是打造开放型加工制造的“示范区”。四是打造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先行区”。五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对标区”。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500亿级的开放型产业聚集区,建成全市开放型城市先行区和改革开放桥头堡,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淄博标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