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16 16: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王帅 白道亮为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和应急处置救治能力,强化精神卫生防治机构、综合医院心理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提高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水平,11月13日-15日,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区县精神卫生防治机构、设立心理科的二级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救援应急任务的专家、业务骨干以及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班特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公共卫生部王延祜主任、张敬悬主任、张伯全主任、李西荣主任以及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立钢主任等专家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干预要点与心理疏导常用技术、灾后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制定、心理援助热线的功能与干预技能及危机干预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全市疫情防控下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推动全市疫情相关心理危机问题的预防及应对知识,提高疫情下大众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